Wednesday, August 24, 2011

我的童年玩伴

Percubaan的华文作文
我答应朋友们会写出来的 =)

因为作答时间的不足,我只大概把故事写出来
但看了请不要佩服我的写作能力!谢谢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门外的大红花正开得茂盛,太阳像火球般,把那丛红色的大红花照得格外鲜艳。那是午餐时间,我独自依靠在门边,回忆着属于我和她的快乐。突然,一阵尖锐的声音把我从回忆里拉了回来。"晓瑜,吃饭了!还站在那发什么呆呢。" 那是妈妈的声音。
吃了妈妈的爱心午餐,我回到房里温习功课。"砰"!房门被我紧紧地关上了。房间是我唯一的私人空间,我不喜欢别人私自进入,爸爸妈妈也毫不例外。我从书架里抽出一本英文参考书,当我翻到第120页的时候,一张照片从书中滑落了。我拾起照片,仔细一看,是她!是洁希!我看着照片,眼泪已泛红了眼眶。
记得那是我10岁的时候,父母被派遣到加拿大公干3年,幼小的我却被寄托给住在乡村的婆婆。那时的我对乡村的一切并不熟悉,一向娇生惯养的我不习惯没有女佣服侍的日子,更不喜欢这陌生的环境。我开始厌倦了那里的生活,想回到城市里的大房子。婆婆家隔壁住着一位可爱的小女孩,是洁希!洁希家里穷困,爸爸不幸殉职,妈妈必须扛上一家之主的担子。她时常跑到婆婆家里来,和我一块儿玩耍,一块儿唱歌跳舞。洁希是和我同龄的小女孩,但她永远都像个大姐姐般,教了我好多的东西。她很爱弹琴,但妈妈没能力缴付昂贵的学费,因此她心里有着想弹钢琴给大家听的梦想。学过钢琴的我总爱拉着她到沙地里"弹琴",我用手轻轻地在地上描画出黑白键的模样,然后把手放在洁希的小手上,有模有样地教她弹琴。一阵阵琴声在我们耳边徘徊,那是别人听不见的,是属于我和洁希快乐的琴声......我和洁希之间有了约定,等到她真正会弹琴的那一天,我必须当她的第一个听众。
一转眼,3年过了。我和洁希也渐渐长大,变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女生。那天,洁希拉着我的手跑到沙地里,说她学会弹钢琴了,让我当她的听众。洁希弹着她最爱的那首曲子,突然,琴声被打断了,一阵刺眼灯光朝我们打来,照得我们无法把眼睛张开。灯光里我们越来越近,随后在我们前面停下了。那是一辆红色的跑车。车门被打开了,一个高贵的妇女从车里走了出来,我们强烈的灯光下隐隐约约地看见妇女穿着一件黑色裙子。妇女意识车里的司机把车灯灭了。我仔细一看,那是妈妈。我呆了!
看见妈妈,我勉强对她一笑,嘴里挤不出那发自内心的微笑,我也没有那种一个孩子看见母亲的喜悦。妈妈的来临,我知道,我该走了!我必须离开洁希,离开这里的一切。我无奈地收拾行李,坐上了那辆名贵跑车扬长而去。我不舍得洁希,但我必须走,这里不属于我,城市里的大房子才是我真正的家。
离开了2年,我不曾回去过。洁希是否安然无恙?我有好多疑问。知道有一天,我对洁希的疑问终于解开了,因为我知道,洁希一直都不好。我离开后的1年,洁希不幸中了白血病。婆婆告诉我,自从你患上白血病之后身体脆弱了许多。是那可怕的病魔乘机夺走你脸上的微笑,慢慢地吞噬你的生命!是它害我们分开,还让你承受一个15岁孩子不该承受的痛苦。婆婆说,你不让我知道事情的真相,不是你不想让我看见你落光头发的样子,而是你不想我为你难过。婆婆把事情告诉我的时候,我咽下泪水,因为我知道你不想我为你流泪。
洁希,我永远珍惜你这个朋友。有你在的日子,每一面撕下来的日历都填满着快乐和幸福。我想你回来,继续完成那首无法弹完的曲子。
想着想着,哦的参考书湿了。我又为洁希留下了眼泪。洁希,我爱你,我童年的玩伴。我把书本关了起来,回到睡床上,听着ONE FM电台播放的<好的事情>,安心的睡着了。


(略更改)